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作品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8-10-07  

9月10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奖结果,我院作品“一种自动配料实时监控系统”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也是首次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是我院目前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学院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的具体组织和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胡瑞玲等教师指导,王帅等同学的作品“一种自动配料实时监控系统”历经校赛,全省复赛、决赛,以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国赛。经过国赛复赛评审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又经全国终审决赛现场展示、专家问辩的层层评选,最终荣获国赛二等奖。此外,我院邵雨露等教师指导,张英等同学的作品“新式汽车减震器组合扳手”和薛子闯老师指导,王科翔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折叠式坐便器”均荣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河南省赛三等奖。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全国职业院校目前影响最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的双创竞赛平台,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是汇聚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造活力的国内顶级赛事。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8月14日—17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届大赛以“慧聚青春梦想彩虹”为主题,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6所学校的929件作品进入复赛,最终293所学校369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河南省47所参加省赛院校的268件作品中,有13所学校的15件作品最终入选全国终审决赛,我院作品“一种自动配料实时监控系统” 作为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位居其中。(团委、教务处、双创中心、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艾青陪同副市长李小莉出席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 下一条:鹤壁企业家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