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案例展示>>正文

“约时间”P2P时间交换平台

2020-02-18  

获奖项目:“约时间”P2P时间交换平台

获奖学校: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相关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等

项目介绍:

可以出售空余零碎时间,也可以寻找免费共享的时间。大学生有较多的零碎时间却不知如何合理利用,类似的人力资源闲暇时间浪费现象不仅存在于大学生群体,也是多达几亿手机网民碰到的问题。项目的创意灵感正是源于如何借助互联网分享人们的零碎时间信息、提升零碎时间利用率。

通过这个平台,人们可以出售或购买某个时段的英语口语辅导,也可以在某个时间与人相约跑步锻炼,真正变无所事事的零碎时间为更有价值的‘黄金时间’。通过平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出售自己闲散、碎片化的空余时间并从中取得收益,也可以免费而快速地找到满足自己个性化的服务和临时雇员,从而帮助用户将低价值的零碎时间和闲置资源整合转换为高价值的劳务报酬,让空闲时间转化成财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36次报告统计,当前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按每个人每周10小时的碎片化时间保守估算,一年至少有3100亿小时,按每小时最低10元估计,至少有3.1万亿元的时间价值。在时间碎片化、人口老龄化、劳动力市场高成本化的背景下,该项目还有利于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迎接人口老龄化挑战,具有商业利益和公益的双重价值。

上一条:慢病无忧——慢性病患者便捷送药服务 下一条:柠檬时代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