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在图书馆举办双创师资培训项目“教练工作坊”

2019-05-30  

    5月15至17日,由学院教务处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双创师资培训项目“教练工作坊”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办。来自我院双创中心和各二级院部的44名教师及十余名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全程参会学习。本次培训旨在发挥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作用和天津大学双创优势,提升我院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指导创新创业大赛能力,积极准备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国知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金嘉轶、邹强、耿建星先后现场举办讲座、点评项目、指导路演、答问解疑。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辅导办公室主任金嘉轶是在华认证的第一位企业教练,“中体西用”教练体系创始人,教育部全国首批创业导师。他对现场师生做了《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和《大赛团队现场辅导实战演练》两场讲座,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感受,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业大赛,不断打磨创业项目。通过培训现场和老师们的积极互动,及时解决了老师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首批创业导师邹强教授作了题为《高职院校大赛项目甄选与选题策略》与《商业模式设计》的讲座。他列举丰富案例阐释了创业项目的用户需求与机会识别、人工智能技术与创新创业机会等国内外最新的双创教育理念和创业项目,报告内容翔实、贴近实际、语言幽默、深入浅出。邹强还与耿建星老师共同为学生项目的路演进行了详细指导,对我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和双创教育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届专家委员和评委耿建星作了题为《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解读》和《参赛注意事项与项目打磨》的讲座,在“互联网+”大赛项目挖掘、作品提升、往届国赛金奖项目案例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分析,提出创新性思路和建议。

    三天的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灵活多样,师生获益匪浅,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双创中心 杨冯圆)

上一条:创新创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一行来院共商合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