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央视节目嘉宾做客学院双创大讲堂班

2018-11-26  

    11月22日,学院双创中心组织开展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之“创业者话创业”在学院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央视一套《生活圈》栏目现场嘉宾、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浚县鹤翔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孙炳良作为主讲嘉宾向现场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历程,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和创业心得。鹤壁市人社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何敏、学院团委书记兼双创中心主任牛红亮以及我院来自医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17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通过聆听孙炳良因病致残后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创新创业,并带动当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经历,同学们被孙炳良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自强自立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不懈追求人生价值并坚持感恩和回报社会的思想境界深深感染。他所讲的“要有尊严必须立志”“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坚持就能成功”“创业离不开创新创意”“要永远坚持学习”等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结束后一位女生主动上台与孙炳良拥抱,以表致敬和谢意,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在今年国庆期间推出了特别节目《40年,我们的创业史》系列报道,从全国各地选出6位有代表性的优秀创业者进行宣传报道。孙炳良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赛区大赛获得专项组冠军,经人社部推荐成为其中一位。(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 杨慧)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艾青陪同副市长李小莉出席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