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2018年首期SYB创业培训成功举办

2018-05-21  

54日至6日、511日至13日,由鹤壁市人社局主办,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团委承办的“SYB Start Your Business)——创办你的企业”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8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按每班不超30人的规模组建了11个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了解你的顾客、了解你的竞争对手、制定市场营销计划、预测你的销售、企业的人员组织、诚信教育、选择一种法律形态、法律环境与你的责任、预测启动资金需求、游戏模块、制定销售价格、预测销售收入、制定销售和成本计划、制定现金流量计划、创业计划书指导、申请贷款、开办企业等。课堂上,培训讲师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式互动培训方法,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开展培训。同学们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为将来的创业夯实了基础。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思维活跃,与讲师频繁互动,课堂井然有序,培训效果良好。

SYB创业培训是由国际劳工组织积极倡导,专门为创业者、微小型企业量身定做的一套国际化、标准化、社会化的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目的是以创业促进就业。SYB创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开展的SIYBSTART & IMPROVE YOUR BUSINESS)创业培训的第二个模块。本次SYB创业培训是我院在去年双创中心和团委已组织的SIYB培训的第一个模块“GYB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 )——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的基础上而组织开展的又一层次的、免费性的大型创业培训活动。接受SYB培训的学生顺利结业后,可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SYB)合格证书》,可享受国家创业贷款方面的相关优惠和创业跟踪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杨慧)

上一条:鹤壁企业家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大学生创客空间正式成立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