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校友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校友抗战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18  

熊苗欣,女,22岁,共青团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6级南丁格尔3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获多项荣誉。20187月,她通过层层选拔到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实习,实习期间表现突出,20196月正式留院工作。工作中,她勤奋刻苦,谦虚学习,在工作之余到社区做义工,传承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2020122日晚,熊苗欣接到护理部的电话,征求是否愿意支援发热门诊,她立即回答时刻待命。这个待命意味着这个春节不能与远在河南的父母相聚,但这个刚毕业的孩子却没有丝毫犹豫。2020126日,该同学被分配到了隔离医学观察区,后更名为感染科二区,该科室的工作对象都是需要住院隔离观察的高度疑似患者,单人单间。因为物资紧缺,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就不能再出来,熊苗欣最长在里面工作接近12个小时,不吃不喝,脸被N95口罩压出来一道印记,手被乳胶手套闷出了湿疹,晚上睡觉的时候特别痒。她的同事剪短了秀发,因怕把病毒带给人而不敢回家······但他们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有时候温暖内心深处的可能是一句话一个眼神,有位患者是一名两三岁的小男孩,妈妈陪同照看,每当她敲门进病房,小朋友看到她穿着稀奇古怪的隔离衣就会大哭,这个时候孩子的妈妈总会说:宝贝不怕,这是保护我们的白衣天使!

长满湿疹的手

        她说:非典那年我还是一个5岁的孩子,不知疾病,世界保护了我。今年我22岁,有幸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抗战在防疫一线,换我来保护世界。医护人员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护理学院校友抗战在防疫第一线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