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案例展示>>正文

瑶蓝之旅

2020-02-18  

项目名称:瑶蓝之旅

获奖学校:贺州学院

相关专业:旅游管理、语文教育、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

项目介绍:

通过实地调研,发现现有瑶族文化产品多为民间手工艺人所制,存在成本高、数量少、样式单一陈旧等弊端,瑶族文化产品设计开发市场缺口较大,大有潜力可挖。日常所用的陶瓷、茶具、服装、手工艺品以及各类软装等都是潜在的市场。团队前期一直在开展瑶族文化调查、保护和传承等方面的工作,将从中吸取的瑶族传统文化精华运用于设计,并在黄姚(广西贺州古镇)设有自己的产品展示和销售平台,这给团队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使团队成员形成专业、能力等各方面因素的互补,实现更好的合作,团队选拔吸纳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成员加入。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协同合作。

“2014级历史专业张长春有着较深的民俗学、文化学底蕴,知识面广,文案策划能力强,团队项目整体文案撰写就归他了。”邓爱珍介绍着团队成员,“他知道如何用更专业的方式表述我们团队的初衷和想法”。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杨超雄通过了会计证考试,专业知识扎实,负责团队财务管理工作,她能够周全缜密地给出团队资金使用规划方案。”

“2014级国际贸易专业宋锦明获得阿里巴巴国际贸易资格证,在市场营销规划方面通常有独到的创意和见解。”

团队已谈妥了黄姚景区内两家合作商家,对团队作品进行展售。

上一条:罗小馒:目前云南最火的“罗三长红糖馒头” 下一条:六膳门

关闭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电话:0392-3332792  邮编:458030